小小闪电

预见

我预见了那来自几百年后,
历史情景的回顾。
我们坐在大树下,追随自由,
睥睨着自己的时代。

我们谈树叶为何而落,
谈我们时代的艺术,
谈我们痴迷的摇滚,
谈我们是如何俘获恋人的芳心。

大树倾听着我的孤独,
在风撩拨树叶的沙沙声中,
我陶醉于生命的幸福,
一度地忘记了所有忧郁。

还有更多更多的事情不为人知,
却镌刻在我的经历中。
它们已将被风沙掩埋,
再也不会重见天光!

我何以为我?这或许不难理解。
藉由零星的事实,借助片刻的经历,
是否也能塑造出独特的,
另一个与之相同的我来?

也许有位幸运者能走进我的心扉,
一窥我的内心世界的光,
并为之感动!惊讶!
也许永远都不会!

评论

热度(5)